— 吠掉了 —

致知行太太与《高订》

悄悄艾特 @知行 我吹爆……

忍住日lof的冲动……我滴处女长评就献给知行太太乐!因为是第一次写所以都是在主观上乱讲……我石乐志。

在比尔盖度过短暂的等候时间时邂逅了《高订》,于是成功地在一家奶茶店里待了近一个小时,奥利奥芝士可可的香甜与文章相衬,同样是暗调上盖着一份柔和。

既不会低沉也不会明媚,而是恰到好处的柔声。

《高订》里有许多很戳我的句子,因为太多了所以不一一写出,我觉得在奶茶店能耗一个小时都是因为被戳中之后捂脸捂太久……至此已经过去六个小时了,那种心脏仿佛洪钟敲响后的震荡感至今还能清晰地回想起来,满脑子都是“对,就是这样”,惊叹于人物表现的准确。对于这一点还要感谢太太的启发。太太笔下的雷狮贴近原作,没有违和感(至少在我看来是没有的因为我有滤镜!),一言一行均是我理解中他应有的样子,完全不会像某些“雷总”或“大猫猫”那样。他从眼神到动作,说话的语气,行事的法则,对安迷修的态度,都明明白白地让人知道,那就是雷狮,而不是别的名为“雷狮”的人。

对于安雷,当然,更多的人喜欢看他们打起来。这就意味着他们一开始不会和平相处,过程也不会一帆风顺,而是在磕磕绊绊中互相承认。就像《高订》里,雷狮认同了作为演员的安迷修对角色的演绎,安迷修认同了作为设计师的雷狮对高定的极致追求,这两个人天赋异禀,绝非善类,只愿意为对方倾注自己的执著温柔。

“那不叫异类,而是万中挑一。”

同时他们又那么登对,宛如高定礼服与肌肤相熨,从灵魂到身体,性格的互补、共同与唇齿的形状,手掌的温暖和骨骼坚硬轮廓,都像是为对方准备的,天造地设。

“而我雷狮的高定,要从骨子里开始就完完全全的相称,不能差半分。”

或许在故事前夕,他们已经具备“草图”的条件,交易不过是完善的契机。成为独一无二的高定。

评论(4)
热度(2)

2017-10-01
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