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吠掉了 —

【酒鱼】我想同你困觉觉②

前面还有,看这儿→困觉觉←手机党弄个超链接简直心力交瘁。其实扁鹊究竟怎样的我不知道_(:з」∠)_

“扁鹊。”庄周走进问诊室,唤了一声。“刚刚那抱着酒壶的白衣青年人,是你的病人吗?”

扁鹊把写完的一叠药单子码好,拎着杆秤和油纸转过身去抓药。“你说李白?噢,我不认识他,不知道。”说着用细绳给手上的油纸包扎了个漂亮的结。

“你怎么会不认识……”庄周皱了皱眉,抑制不住地打了个呵欠,接着道:“罢了,不说这个。上次来找你治的失眠,吃了几帖药,反而更严重了些。你给我看看?”扁鹊闻言放下了手中的杆秤油纸,颇有兴趣地凑上去仔细瞧了瞧庄周眼下的乌青,又伸出手去抹了抹,翻了翻他勉强抬起的眼皮。“不是画的。”扁鹊直起身来皱着眉。

庄周挑了挑眉,兀自拿了杯喝茶。

“……你也不怕茶里有毒。”扁鹊下意识地伸手欲夺回杯子,被庄周瞥了回去,正色道:“你这失眠来的奇怪,该不会是用错了熏香?……不,你不用那些东西。可我看你除了实在是失眠以外再没有其它病症。等等……”他停顿想了一会儿,目露精光:“会不会是上回被你的鲲打上天的孙尚香找了刘备扎你小人儿?”扁鹊笑得眼睛眯起来:“这诚然不是什么疑难杂症,但巫蛊之术我也有兴致研究研究。”

庄周喝到喉咙口的茶险些冲上鼻腔,他缓了好一会儿,许久没有安睡带来的头痛更加剧烈了。“孙大小姐任性是任性了些,可也是个光明磊落之人。再说了,她去向刘备告我,刘备也不会应。”

扁鹊收起笑容一本正经:“别说了,我瞧着你印堂发黑,十足十被下了巫蛊的模样。你要不找老夫子后羿那些瞧一瞧?老人都比较在行这些。”

见庄周不理他,扁鹊继续说了下去:“要不你别治了,我也挺想在这方面在行的,你就留着给我研究呗。”

庄周:“你去让老人们给你也下一个,研究自己,不也挺好的吗。”说完挥了挥手,把一杯茶送到扁鹊面前,按着一跳一跳的青筋走出了屋子。

鲲在院子里无聊地打着转转,见庄周出来高兴的想冲上去,可想到自己会把他撞倒,还是静静地待在原地。庄周脚尖点地翻身上了鲲,鲲慢慢地飞起,欲从天上离开。“他没有把我治好,让我去找后羿和老夫子。去吧,鲲。”

“庄周失眠,这也是个稀奇事儿。”屋顶上传来一声轻笑,庄周循声去看,李白立在檐角,居高临下地望着他。鲲有些不悦,飞起与他平视,哼哼几声,隐隐地散出威压。李白无视它的不悦,却从它情绪中看出一丝惭愧。

怎么了?恨自己没有照顾好庄周?

他倒没深究,抬起头与庄周对视。

“反正你也睡不着了,不如与我一起去喝酒?”

被留在酒馆之外的鲲上飞飞下飞飞,街上的孩童乐意与它玩耍,它也耐着性子同孩子们玩。横竖自己只要乖乖的呆在外边,等会儿庄周就会拎一壶酒与它尝,很划算。庄周到也不担心,随李白进酒馆,看他熟练地点了下酒菜和各种各样的酒,起了兴趣。

罢了,也许喝醉了就能好好睡一觉呢。

庄周心里很乐意同李白一起喝酒,可还是不愿意输了嘴上的功夫。“不是有很多女孩子围着你转?怎么不去约她们。”李白把自己酒壶里的酒倒些到庄周面前的杯子,道:“同她们喝酒哪里有同你喝酒有趣,我这是第一次同你一起喝。怎么,青莲剑仙这么大的面子你还想驳了不成。”

庄周笑而不语,端起面前的杯子尝了一口,酒香溢满口腔,回荡在肝肠,腹腔之中暖和起来,他脸上已泛着红。

到底还是输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