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吠掉了 —

【酒鱼】我想同你困觉觉③

我,本来想写一个跟标题有关的故事。
哎呀还是算了吧。
没有啦,这一篇发完这些就没有啦
顺便请看一看小伙伴的糖噢,敲可爱敲好次的!我次过!

等到天上染了同酒馆的红色对联一样的颜色,扁鹊走出院子来关上医馆的大门,街上的孩子被自家父母领走,几只鸟围着鲲打了几个转转又飞走了,从酒馆里掀开布帘子走出来的人不少,却怎么也不见庄周和李白。
鲲在外面等的有点不耐烦。
可再烦也没办法,它总不能冲进去,会把酒馆的门撞坏的。
“大人!”它听到一个声音,有些软,但中气十足:“这条鲲不知道被谁丢在这里了!是否要带回去,寻找失主?”鲲飞起一些,转过身子,看到一对宽大的耳朵。“鲲?”它又觉得身边好像刮过了一阵风,忽然有个人站在它身侧,说:“是庄周的吧。元芳,看看庄周是否在这酒馆内熟睡了。”
李元芳头上的耳朵动了动,说:“属下刚瞧过,这酒馆内已是一个客人都没有了。”
鲲觉得自己圆滚滚的身形变得有点方。
狄仁杰:“既然如此,那就带回衙门养着吧。”
李白圈紧了手臂,把醉倒的庄周稳在怀里。刚刚这狄仁杰说话如此大声,是讲给自己听呢。
他嘴角向上翘了翘,却立刻又耷下来,皱了眉头。怀里这人轻的很,虚弱的气息不断地传来,即使醉倒了睫毛也不安分的抖着,仿佛随时都会醒来似的。
扁鹊猜的不错,这人的确是中了巫蛊之术。庄周额上隐隐发黑,冒着虚汗,嘴角泛着白,眉头松松皱着,显出痛苦伤心的神色。
“还是带你去后羿那儿吧,你的鲲,就交给狄仁杰了,它也不会寂寞……”李白想着,忽而冷冷地笑了。“嫌寂寞的鲲,又怎么能当好庄周的鲲呢……”
李白找到后羿的时候,他正拿着弓箭向着一片深蓝的夜空比划。后羿上身的板甲被脱去了,随意堆在一旁。看见李白来了,他只是淡淡地扫了一眼,视线在庄周身上顿了一瞬,随即掠过。“只剩下一个太阳了,那是断断不能射的,地面上的人,天上的神,也射不得。你看,我要是像这样搭弓引箭,还能射中什么?”
李白不答,只是说:“请您帮我看看庄周,扁鹊说他是治不了了,这一方面,您会比较懂。”
后羿不语,神色中颇有些不快。
片刻后,远处传来一声冷哼:“你别理他,这老头子刚刚输了我一盘棋,罚他站这儿,像这样站着,他不乐意呢!”说完,老夫子已是伸手将李白怀里的庄周拎了出来,很有兴致地左瞧瞧右瞧瞧。“这就是扁鹊说治不好的那小子?长得不错,值得治!哈哈,你在这儿等着,能让扁鹊服输的,多难也得治!”
李白笑:“扁鹊瞧着没有什么不服气……”
老夫子刚欲走,闻言回头瞪了他一眼,道:“那是他还不认输!哼,哼,他有什么能耐……”顿了一顿,接着道:“你要是不放心便跟着来,让那个老家伙自个儿呆在这儿。”说完把庄周扛在肩上,向着远处的屋子跑去。
李白向着后羿抱拳行了一礼,才跟着老夫子离去。
后羿待他们走远后,站直了身子,活动着抬起许久的手臂,收起地上的板甲回到屋子里,笑得无奈。
到底还是不让自己在小辈面前太丢脸嘛,到底还是想让自己休息却不承认嘛,老家伙,嘿嘿……
扁鹊醒来的时候,李白正坐在屋顶上跟老夫子谈天论地喝小酒。两人几乎是同时察觉到屋里庄周醒来的动静,于是一同放下酒杯,翻身下了屋顶。
李白从窗子跳进去,恰好落在扁鹊床前,瞧见他盘腿坐在床上还是眼睛半闭不闭,却带了些清浅笑意,愉快地看着他的样子。老夫子从房门走进去,看着眼前场景,几乎是瞬间之内退出去把门关上,顺带领走了要看热闹的后羿。
“元芳,庄周来信,说要领走他的鲲。”衙门内,狄仁杰坐在树荫下,展开蝴蝶带来的信。趴在鲲背上一颠一颠的李元芳刚刚还是兴高采烈,闻言却是和鲲一齐垂头丧气了。他骑着鲲晃到狄仁杰面前,道:“大人,没有足够证据,不能说这是庄周家的鲲呀。”鲲上下摆着尾巴,表示赞同,又突然顿住,表示不赞同。
“元芳倒是挺喜欢我家的鲲。”庄周踏进衙门的院子,视线投向不敢看他的鲲。他上前,到鲲身边。狄仁杰把元芳带到树荫下给他擦汗,让他回屋子里好好洗一洗。
庄周拍着鲲的背柔声安慰着:“我不生气,你是因为怪我嗜睡不理你才生的气,给我下了蛊——你是怎么做的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了。这件事我也有错,以后你可以留在这里,有玩伴,你也不会寂寞。”
他转过头对狄仁杰说:“我瞧着元芳挺喜欢我家的鲲,狄大人想必不会有意见。”
狄仁杰苦笑:“元芳可都听得见呢,我要是有意见他会不乐意。可元芳也不理我许久了。”
他还想周旋下去,可李白已经踏着剑落在院子里,把庄周带走了。
狄仁杰心里苦。
被圈在怀里的庄周有点小情绪,但很快就开心起来。他说:“我记得那天我才是第一次遇见你。”
李白想了一会儿,才应他:“可我注意你很久了呢?这你是不知道的。”
我也喜欢你很久了呢?这你也是不知道的。

Fin.

评论(5)
热度(35)

2016-07-12

35